close

拖欠已久的第二篇文終於生出來了

 

 

這次因為在美國待3個月,也不可能一直待在家,於是約了我的空服好朋友一起玩芝加哥

 

雖然3年前就去過芝加哥了,但當時只有玩一天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

所以在行前也做了不少功課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一開始訂好的行程後來完全沒照著走哈哈哈

 

一切都要從Amtrak開始說起.....

 

 

我是從隔壁州Indiana搭Amtrak to Chicago

還記得那天姊姊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載我去車站

我們5點半就從家裡出發

本來是早上7:33的火車然後9:45am到芝加哥

結果火車一直Delay到9點多才出發(Amtrak延遲率比台鐵可怕100倍)

然後看了一下天氣預報那裡(Waterloo) 中文翻譯為滑鐵盧...

好不容易站務員說火車要來了

大家都一臉疑惑搞不清楚的走出候車大廳因為完全沒看到任何火車

 

 

這個車站很小所以沒有大家要自己從候車大廳走到鐵軌旁的小月台

上面那張照片左前方有個遮風避雨的小候車亭

 

 

 

火車來之後大家就站在寒風中排隊讓車長檢查票然後幫你安排座位

是的Amtrak在網路買票時不會事先劃位,都是由車長當場安排,他會把位子寫在一張紙條上

上車後就把紙條貼在或卡在頭上的行李櫃旁

上面會寫目的地,所以快到站時車長也會提醒你

裡面大概是長這樣(如下圖)

跟自強號沒什麼差別

不過位子真的超大就是了XD

因為火車已經開動很難站穩所以照片超模糊,就加減看一下~

 

 

可以隱約看到右邊位置上方都有一張白色的紙條吧

就是上面說的車長給的座位號

坐定後就開始一路睡了因為外面都長這樣(我是11月中搭的,那時美國北邊已經開始飄雪了)

喔對了座位前方都會有一個食物的menu(我沒有拍到)

我看了價錢沒有特別貴,一杯咖啡大概2-3美吧沒記錯的話

點了後會有隨車員幫你送過來

不過我沒有點所以好不好吃就不知道啦~

 

 

搭了3個多小時後終於到芝加哥!!!

因為車Delay超過跟朋友約的時間,一下車就衝去赴約所以忘了拍芝加哥車站的大廳全景

只有這張隨手拍的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廳啦就是其中一個候車的小角落而已

 

 

 

以上是去程

 

 

回程其實大同小異

就差在我回程搭了雙層的車次

芝加哥算是Amtrak的一個交會點

月台應該有10幾個吧,所以有要在芝加哥搭車的人一定要提早到因為要找月台還要劃位

不然車跑掉真的會欲哭無淚

 

 

樓梯就跟平常搭的巴士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到2樓視野真的超好

 

 

 

 

以上就是搭Amtrak的一些小小的不負責任紀錄

如果有想知道什麼都可以留言問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美國 自由行
    全站熱搜

    lov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