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好久終於願意來記錄一下再美國3個月的生活

 

當初會去完全是一個衝動的決定

 

本來還在實習但是老闆突然被外派不能帶上我,加上我也懶得找下一個實習(欸這才是主要原因吧!)

 

然後突然看到長榮首航直飛芝加哥機票超級無敵便宜(20000含稅來回3個月票)

 

於是我就死皮賴臉的跟爸媽說我想去美國學(ㄨㄢˊ)習(ㄕㄨㄚˇ)

 

沒想到我爸媽竟然答應了(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敢)

 

於是就買好機票等出發

 

因為之前去過美國所以事前要準備什麼也蠻清楚的

 

在去之前一定要先辦ESTA簽證(非常重要!!!!!)

 

自從有了ESTA簽證真的好方便都不用去面簽了只要在網路填好資料然後卡一刷付個錢就完成了

 

付完之後會給一組號碼一定要記好阿!!!!!

 

第一次去美國的時候就是沒有記好這組號碼,到了機場地勤說找不到我的ESTA我也提不出證明說自己真的辦了只好當場再花14美重辦...

 

然後用ESTA簽證最多只能待90天

 

想跟我一樣玩好玩滿3個月的人一定要算好航班日期阿

 

航空公司的3個月票似乎不是從出發日往後推算90天,等我發現的時候只好改票因為我多算了3天

 

幸好長榮還不錯,如果是出發去美國的班機購買後24小時內都可以免手續費全額退票

 

但是票價及稅金是浮動的,如果要退票重訂的話要先注意跟原本買的票差多不多

 

要是有差到1000元以上就花1000元的手續費比較划算

 


 

等了很久終於到了11.4的出發日

 

我搭的航班是長榮航空的BR56 19:50從台灣出發 20:40降落在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沒錯就是要坐將近14小時的奴隸船到美國 因為太窮只能買經濟艙的票搭到屁股爛掉

 

 

出發前超興奮其實也超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超長程飛機然後還要自己面對美國討人厭的海關

 

身為小小飛機迷的我每次要搭飛機就超開心除了飛去上學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台灣兩大航空我一直都很喜歡長榮

 

一上飛機當然就很開心東看看西看看

 

我覺得長榮的位子好像比較大

 

對於胖子我本人身高168來說不會太狹窄

 

等飛機起飛後空服員會發菜單(第一次拿到~~~好我就是鄉下俗)

 

 

 

 

航程中一共會發兩次餐

 

 

 

菜單上的點心我以為也是用發的結果竟然是要自己到機尾的廚房拿

 

空服員會將餅乾飲料三明治放在一個地方可以自行取用

 

我回程才發現這件事結果去程半夜肚子餓到不行也不敢跟空服員要小點心吃....

 

熬了很久終於要到芝加哥了

 

在機長一轉彎的時候因為夜景太美讓我不小心驚嘆哇了一下希望旁邊的人沒聽到

 

下飛機後到了海關真的要崩潰了

 

由於過程太長我實在懶得再打一次了

 

總之就是被刁難了好久還被帶到傳說中的小房間問了一堆問題

 

幸好我本人就是走一個誠實不會心虛的路線後來就順利解決的~

 

 

這次去美國去了很多地方

Bluffton, Indiana

Fort Wayne, Indiana

Sandusky, Ohio(美國人的度假勝地之一)

Chicago, Illinois芝加哥(中部最大城市)

Bloomington, Indiana(Indiana University所在地)

Normal, Illinois(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所在地)

Boston, Massachusetts

New York

San Francisco, CA

Los Angles, CA

 

以上這些地方有空會來慢慢打成遊記記錄一下方便自己以後去的時候拿出來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